石榴的愛作文600字

秋天,是一個收穫的季節。也正是品嘗新鮮水果最好的時候。每次經過水果店,我都能看到許多水果,紅的蘋果,黃的梨,橙的橘……而我卻對大石榴情有獨鍾,捧起它,我心裡就有一種暖暖的感覺。

從我記事起,我大姑姑家就有一顆石榴樹,樹冠可真大,遮住了下面的老井。每當秋天時,我們到姑姑家去,站在井邊玩耍,總能看到樹枝上掛滿了石榴,大的,小的,青的,半紅的。有時,我會饒有興趣地去數數共有幾個果實;有時,又會很有興致地去比一比哪個果實最大。但不管怎樣,我都是最快樂了,因為我知道這棵樹枝上最大的那個石榴肯定是我的。

你瞧!這個周末我回到老家,一進屋,就看見桌子上放著一個大大的石榴,足有小足球般大小。不用說,肯定是大姑姑給我送來的,我欣喜地把它捧在手心裡,這個石榴真是熟透了,外皮紅紅的,還像個孩子哈哈大笑似的張開了大嘴,大概是告訴我們成熟的喜訊吧!我輕輕地剝開它的皮,露出了一顆顆白裡透紅、亮晶晶、水靈靈,珍珠似的籽兒,看得我直流口水。我迫不及待地取下一顆放進嘴裡,輕輕一嚼,啊!真甜,那甜滋滋的味兒一直甜到了心裡。

吃著石榴,我不禁想起大姑姑一家對這個大石榴用心看護的情景。夏天,為了預防樹幹渴,哥哥每天從井裡提起一桶桶水來澆樹;秋天,為了預防鳥來啄熟了的果實,大姑父在樹枝上插上了一面面旗子;冬天,為了預防樹凍傷,哥哥家的奶奶又一圈圈地用稻草給它穿上暖暖的衣服……每次去大姑姑家,姑姑還總說:“圓圓最小,又不能經常來,每年的大石榴姑姑一定給你留著。”我聽了這話,心裡總是很感動。

每年的一個大石榴,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甜甜的味道,更是一份濃濃的親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