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榴作文400字

在我們校園裡面,有幾棵石榴樹。在石榴成熟的季節,它們就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。

石榴樹剛種下時,就像一個剛生下的嬰兒,要加倍的照顧。它還沒長几片葉子,就要掛培育液,有蟲也要馬上捉掉,不然沒幾天就要夭折。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照料,樹變高了許多,在以前的粗樹幹上長出了細小的分杈,上面還有一串串互相輝映的葉子。春天,石榴花開了,花香四溢,整個校園裡都能聞到。夏天,有許多小朋友在樹陰下玩遊戲。到了秋天,石榴終於成熟了,從遠處看,像一個個小火苗在樹上燃燒;從近處看,樹上像開了一個晚會,到處都是大小不同的小燈籠。

你可能不知道石榴樹的枝幹是又黑又硬的,偶爾會看見一些掉落的樹皮,樹幹就像燒焦的炭塊兒堆起來的。樹葉長長細細,葉柄的地方還帶著一點兒紅,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。它的果實外面紅,裡面白,像一顆顆透明的珍珠,吃起來,甜甜的,感覺甜到了心底。

石榴樹既可以綠化環境,也可以觀賞,果實還是美味又營養的水果。我喜歡石榴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