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榴作文400字

石榴是一種秋季常見的水果,今年過完中秋,爸爸就買了一箱。都說石榴是火紅的,但爸爸這次買回來的石榴並不是紅彤彤的,而是一塊紅、一塊青、一塊黃,就像給石榴穿了一件五顏六色的衣服。再仔細一瞧,上面還有一些斑點,有的是黑色、有的是褐色,就像它的花衣服上,濺上了幾個泥點。

石榴又大又圓,拿在手裡沉甸甸的,媽媽說:這一個有半斤多重呢!它的外殼像一個堅硬的裝甲,我怎么捏也捏不動,真像一塊石頭。可它那么硬,我該怎么吃呢?

媽媽拿著刀,先在石榴的底部切了一個整整齊齊的十字架形,再用力一掰,石榴炸開了,分成了四瓣,就露出了深藏在裝甲里的石榴籽。一顆顆石榴籽,晶瑩剔透、白裡透紅,緊緊地抱在一起,就像不肯分開的好朋友。

媽媽拿來一個碗,把石榴籽一粒粒的剝到碗裡,遞給了我,我已經迫不及待了!我舀了一勺放入嘴裡,吃起來甘甜可口,好吃極了!我一下子就把一碗石榴籽吃光了。

石榴真美味,每年我都要吃到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