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的柿子作文450字

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,果園裡各種各樣的水果都成熟了,有紅彤彤的蘋果,黃澄澄的梨,圓滾滾的柚子……其中我最喜歡吃的是柿子。

柿子像蘋果一樣也是長在樹上的。每年的十月份,柿子樹上掛滿了又大又紅的柿子,遠遠看去,像一盞盞火紅的燈籠。剛摘下來的柿子外皮已經變黃、變紅了,可是摸上去還是硬邦邦的,吃起來也是澀澀的,難以下咽。這時候媽媽會把柿子跟幾個蘋果、梨放到一個紙箱或袋子裡密封起來。幾天之後,柿子就變得軟軟的了,表皮還會呈現透明狀。好神奇啊!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柿子,洗乾淨,去掉蒂,狠狠地吸一大口,哇!甘甜的果肉和汁水瞬間充滿我的嘴巴,真好吃啊!

新鮮的柿子非常美味,但是不方便長時間保存,怎么辦呢?人們開動腦筋,把摘下來的硬柿子削去外皮,放到陽光下暴曬。十幾天后,柿子果肉里的水分逐漸減少,柿子會縮得扁扁的,外表還覆一層白色的糖霜,柿餅就做好了。柿餅吃起來軟糯Q彈,當零食吃再好不過了。

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,有潤肺止咳的作用,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,否則容易形成結石。另外,柿子可千萬不能跟螃蟹一起吃啊,不然會拉肚子的。看來,做什麼事情都要適可而止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