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的咖啡600字作文

美味的咖啡600字作文

一位女兒對父親抱怨說,生命是如何痛苦、無助,她想要快樂地走下去,但是她已失去方向。父親二話不說,拉起女兒的手走向廚房。他燒了三鍋水,水滾了後在第一個鍋里放蘿蔔,第二個鍋里放蛋,第三個鍋里放咖啡。

過了一會兒,父親把鍋里的蘿蔔、蛋撈起來放進碗中,把咖啡倒進杯子裡。父親要女兒摸摸經過沸水燒煮的蘿蔔,蘿蔔已被煮得軟爛;他要女兒敲碎薄薄的蛋殼,細心觀察;最後他要女兒嘗嘗咖啡,女兒喝著咖啡,聞著濃濃的香味。她問,爸,這是什麼意思?

父親解釋,這三樣東西面對相同的逆境,也就是滾燙的水,反應卻各不相同。原本粗硬、堅實的蘿蔔,在滾水中變軟了;蛋原本非常脆弱,薄薄的外殼經過滾水沸騰,蛋殼卻變硬了;而粉末似的咖啡在滾燙的熱水中竟然改變了水。

“你呢?我的女兒!”父親慈愛地說:“當逆境來時,你作何反應?你看似堅強的蘿蔔,但痛苦與逆境來時卻變得軟弱,失去力量。或者你原本是一顆蛋,有著柔順易變的心,但卻在經歷死亡、分離、困境後,變得又倔強又固執。或者你就像咖啡,將那帶來痛苦的沸水變成了美味的咖啡,愈沸騰愈美味。我的女兒!你要讓逆境摧折你,還是轉變逆境,讓身邊的一切事物感覺更美好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