柿子作文450字

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,有很多很多的水果成熟了。比如:柿子、梨子、蘋果、棗子、葡萄、石榴等等。這些水果中我最喜歡吃柿子了。

外婆家就種了柿子樹。五月中旬,柿子樹上就會開出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,慢慢的,花兒凋謝了,就會長出一個個青色的小柿子。到了秋天,柿子好像一個個小燈籠似的掛在綠葉底下,有紅的、黃的、青的,還有半紅半黃的,五光十色,美麗極了。這時候,必須把柿子先摘回家。如果你等到柿子完全成熟的時候再摘,到那時候,鳥兒們早已將你家的柿子吃個精光。因為熟透的柿子香甜可口,多汁多肉,它們都非常愛吃。

摘回來的柿子可以和蘋果放在一起,再等一個星期,柿子便完全成熟了。完全成熟了的柿子是紅色的,透亮透亮的,像一顆金燦燦的大寶石。成熟的柿子摸起來滑滑的;捏起來軟軟的;吃起來甜甜的、涼涼的。

儘管我很喜歡吃柿子,但是媽媽不讓我吃太多。原來,吃柿子還有不少講究呢!首先,柿子不能多吃,吃多了會對胃不好;其次不能空腹吃和連皮吃,否則會得胃柿石;還有就是不能和螃蟹一起吃,否則會拉肚子的。

小朋友們,你們喜歡吃柿子嗎,你們會正確地吃柿子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