柿子

2024年10月15日,是一個歡樂的日子,這一天,家鄉的首屆柿子節隆重開幕了。

踏上蜿蜒曲折的山路,抬頭便可看見紅彤彤的柿子,漫山遍野的柿子樹綴滿了火紅火紅的果實,猶如一盞盞小燈籠,為清秀的湖光山色增添了一絲美麗的風光,火紅的顏色映紅了花草,映紅了山野,同時也映紅了每一個人的心。

傍晚,師範中學的操場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晚會。晚會現場人山人海,歌聲、掌聲和歡笑聲源源不斷地從現場傳出,烘托出柿子節喜慶的節日氣氛,為家鄉首屆柿子節的成功舉辦帶來一場柿子文化盛宴。

整台晚會通過《序》、《綠之韻》、《黃花情》、《赤子頌》等四大主題篇章,展現了家鄉人民翻天覆地的生活變化,以精彩紛呈的歌舞、小品、相聲等一系列節目,反映了家鄉人民質樸無華、熱情厚道的生活風貌和積極向上、展現自我的精神風貌。

家鄉的柿子節很快就接近了尾聲,但柿子節帶來的歡樂氣氛仍沒有離去,這次柿子節的成功舉辦,不正代表著家鄉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?他們以質樸熱情的生活風貌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,友好的迎接外來的人們,讓他們與我們共同享受收穫的喜悅,感受柿子的甘甜。未來的明天是燦爛的、是輝煌的,我相信,樸實勞苦的家鄉人們一定會在輝煌燦爛的明天展翅飛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