檯燈

在我的房間裡有一個書桌,在書桌的左上角,穩穩噹噹地擺著一盞‘‘華雄’’檯燈。這盞檯燈已經伴隨我好幾年了。它的外形是一條小狐狸,尾尖是白色的,它還有兩顆水靈靈的大眼睛和黑黑的小鼻子。它的尾巴翹的很高,因為那大尾巴是一個漂亮的燈罩。只要扭動它的頭,燈就亮了起來,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吧,根據扭動的方向不同,射出的光也大小不同。

每當我晚上寫作業的時候,我都會打開它,它總是全心全意的為你服務。有時候它的尾巴翹的太高,為了不影響我的視力,只好往下壓一壓。如果你無聊的時候看看它,它就像一位士兵一樣,恭恭敬敬的站在我面前。看到它這樣,我一點兒都不無聊了。

因為媽媽不讓我養寵物,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我就把檯燈當成我的寵物,靜靜地跟它聊天,雖然它不會跟我說話,但是跟它說完後,心情就好多了。時間長了,我就把它當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。

我慢慢的長大了,從底年級轉眼間就變成了高年級。作業也隨著年級的增長變得越來越多了。現在,只好辛苦一下我心愛的小檯燈了。到了晚上,我打開小檯燈開始寫作業,一分一秒過去了,小檯燈看我還沒寫完,便開始著急了。終於,我寫完作業了,當我剛要關掉檯燈的時候,不小心碰到了它的尾巴,才發現好燙啊!哎!都怪我,下次我一定快點寫作業。

我的檯燈,它雖然不會說話,但是,我依然愛它。

這盞檯燈,是我知識海洋的航燈,也是它引導我駛向勝利的彼岸。

作者:曉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