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草

我的家中布置很樸素,沒有一點生機,於是,我用零花錢去對面的花店買了一盆幸運草,想讓家裡充滿些綠意。

我聽說幸運草一般是三個葉的,也有可能有四個葉的幸運草會長出來,第一個看見幸運草的人就會有好運,所以,就帶著一種祝願買了這盆幸運草。

幸運草沒有玫瑰花那么嬌貴、嬌艷,也沒有柳樹那么高大,卻有著無比頑強的生命力。它那一個個心形的葉子,顯的那么柔和,還有那細細的莖,我很是喜歡。

一天早晨,我發現他的葉子是舒展開的,到了中午也是舒展開的,不過,比早晨的時候更有精神了,到了晚上,葉子卻收縮了。我問媽媽這是怎么回事,媽媽說:“這個幸運草,就像你一樣,早晨剛剛睡醒,中午吃飽了飯,晚上很早就睡了……”哈哈,沒想到小小的幸運草卻是這樣的有意思。

有一次,我在學校里和朋友吵架了,放學回來,我來到幸運草前述說自己沉悶的心情,突然發現有一個四葉的幸運草,啊,我真是個幸運的人,沒有理由再憂悶了,要學得大度些,於是第二天,我和我的朋友就和好了。

幸運草給我們帶來好運,我要在家中多養幾盆。

作者:孫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