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鯨的自述

你們好!我是一頭藍鯨!鬚鯨的一種。你們知道嗎?我是雌性的小藍鯨,長21米,我的頭太大的,舌頭能站40多個人呢,我還是鯨里最大的一種鯨呢。

我也長的很好看,體背深蒼灰藍,腹面稍淡,別的鯨可是沒有我這么漂亮的喔!

我的須板是非常密集的,有300多個呢。我在呼吸時,如果風平浪靜,我能噴出壯觀的垂直水柱,一般都有9米喔,在幾千米外都能看見呢!

世界上最大聲的動物也是我們喔,聲音發出的源頭能達到155~188分貝呢!

說到我的生活習性呀!我是吃浮游生物的,主要還是吃磷蝦,可能因為太好吃了吧,嘻嘻。你們總是叫我鯨魚,哼!人家可不是魚,我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樣,是生活在陸地上的。又經過了很長的年代,我們的前肢和尾巴逐漸變成了鰭,後肢完全退化了,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,適應了海洋的生活。

在海洋里我們最怕的就是“海中之虎”——虎鯨,雖然他們的個頭不及我們,但是他們總是幾十頭聚在一起,“氣勢嚇鯨”,還有他們那鋒利的牙齒,使我們聞風喪膽,碰上了就是粉身碎骨。

我們每天晚上都要睡覺,睡覺的時候,總是幾頭聚在一起。我們通常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,頭朝里,尾巴朝外,圍成一圈,靜靜地浮在海面上,活像一個救生圈!如果聽到什麼聲音,我們立即四散游開!

其實海中世界也很稀奇的,有空來瞧瞧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