柿子

我的家鄉薊縣,被稱為天津市的後花園,這裡風景優美、物產豐富,是個可愛的地方。這裡不但風景美,果園裡也很美,盤山的大柿子早就遠近聞名。

春天來了,幾場小雨過後,各種各樣的花都開了,花兒們爭奇鬥豔,小草青青的,柿子樹也長出了嫩芽,小小的、綠綠的,就像許多剛出生的小寶寶,在枝頭閃動著、炫耀著。

到了夏天,柿子樹上的葉子變得又大又亮,像用清水洗過一樣的碧綠,在陽光的照耀下,更顯得生機勃勃。這時,你會發現葉叢中隱約露出許多又青又小的柿子,像棗子一樣大。

漸漸地,柿子越長越大,到了秋天,柿子便長到了拳頭般大小了。柿子的皮先是綠色的,摸上去硬硬的,爸爸說“這個時候的柿子可不能吃,會把牙澀倒的。”接著它變成青中帶黃,最後變成橘黃色,摸上去軟軟的。隨著樹葉漸漸地飄落,高高的柿子樹上掛滿了一個個紅彤彤的柿子,遠遠望去就像一盞盞小紅燈籠。一陣秋風吹過,“啪、啪、啪”熟透了的柿子就會掉到地上,用手撕開表皮,嘗一口,又香又甜,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。

冬天,北風呼呼地刮著,柿子樹的葉子紛紛揚揚地也落下來了,光禿禿的樹上偶爾還有幾個柿子,聽奶奶說這柿子就不會再摘了,冬天看起來顯得喜氣洋洋。

歡迎大家來品嘗盤山的大柿子。

天津薊縣天津市薊縣城關鎮第三國小四年級:劉澤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