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秋桂花開

金色的秋天到了,美麗的桂花盛開了。

今天是周日,我和媽媽來到花園裡散步,一陣陣芳香撲面而來,這香是那么的濃厚,那么的香甜,我不由自主地深吸一口氣——沁人心脾的幽香頓時縈繞心間,揮之不去。啊!這是桂花香,多么令人陶醉呀!

桂花樹象一位少女,亭亭玉立地站在園子的中間,在秋天裡,散發著她獨有的魅力。碧綠的葉子非常茂盛,一朵朵黃色小花像一粒粒米粒點綴著綠葉,清新,雅致,美麗。是的,桂花不如月季那樣嬌艷碩大,也不如菊花那樣孤傲清寒,她靜悄悄地綻放,靜悄悄地盛開,不知不覺中,芳香縈繞,沁人心脾!這份美麗,一如媽媽告訴我的那首關於桂花的詩:“亭亭岩下桂,歲晚獨芬芳,葉密千層綠,花開萬點黃。”

桂花不僅很香很美,還有很多用途呢!桂花可以做桂花糕、桂花茶,還可以做桂花酒呢!傳說嫦娥奔月時,帶了一粒桂花樹的種子,種在月球上,不知道那裡的桂花是不是如這么香,這么美呢?

媽媽很喜歡桂花,每當金秋桂花盛開的季節,她總要采很多的桂花放在臥室里,頓時滿屋都飄滿著桂花的幽香。我忽然覺得,媽媽的愛就像這桂花,一縷幽香,綿長,深遠,沁人心脾,縈繞心間!

四年級:言卓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