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鴿子作文

可愛的鴿子作文(1)

我家有一群可愛的鴿子,它們的羽毛有白色的,有灰色的。尖尖的嘴巴,還有烏黑烏黑的眼睛和紅紅的爪子。

它們總喜歡在天空上自由的飛翔,而且它們非常聰明,每當爺爺拿著糧食過去的時候,所有的鴿子無論是在飛翔還是散步或者休息的都會圍繞在爺爺身邊,咕咕的叫著,用一種很期待的眼神看著爺爺,仿佛在對爺爺說“主人你真好,又給我們送吃的來了”

當它們吃完飯後,有的鴿子就去串門。這時候爺爺就會對我說很多鴿子的故事,原來鴿子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,為我們做過很多很多好事。爺爺還是很多動物都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,我們一定要保護好它們。

四川內江內江實驗國小四年級:程雅琳

可愛的鴿子作文(2)

每天放學後,我都要經過鄰居張叔叔的大門口,總能聽見鴿子那熟悉幽雅的聲雅的聲音:“咕咕”“咕咕”……我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鴿子們一個個地在迎接我的到來。每當我聽到鴿子的聲音時就覺得它們是最可愛最美麗的動物。久而久之,我便喜歡上了鴿子,和它們成了好朋友。

後來,張叔叔把鴿子的窩搬到了陽台上。放學後,我一有空就跑到張叔叔家的平台上看我最親密的夥伴――鴿子。我一走上陽台,就能看見鴿子的美麗風姿。瞧,這隻灰溜溜的鴿子,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“小灰球先生”。小灰球先生的羽毛是淺灰色的,因為小灰球在著群鴿子最貪吃,是個小饞貓,成了一個胖子,肚挨圓滾滾的,快飛不動了。但現在小灰球在張叔叔的幫助下,已經控制了飲食,不像以前那么胖了。鴿子中還有一隻黑溜溜的叫“蛋兒”,是鴿子的“頭兒”,它長得最帥;乳白色的小尖嘴,黑綠色的脖子,黑紫色的胸部,像打了一個高雅的領結,它的身子、翅膀都是黑白相接的。仿佛穿上了一件雍容華貴的高級西裝,要多神氣有多神氣。人們都叫它“王子”。平時,鴿子們總跟著頭而到海面練飛,勤快著呢!

一個星期天,張叔叔要到外地出差,囑咐我幫助他照料在家裡的那些鴿子。那天下午,突然下起了大雨,我心急如焚地跑到平台上,之間鴿子的頭兒俯著身子和其他的鴿子一起正在發抖,快不行的樣子,就急忙把小鴿子抱到屋裡,放在溫暖的地方。小鴿子睡了一會兒,慢慢地有了精神。這時,雨停了。小鴿子的頭兒飛到了屋裡,看看小鴿子,又看看我,似乎在說:“謝謝你救了小鴿子……”

“咕咕”“咕咕”……這悅耳動聽的歡呼聲每天都伴隨著我起床、上學、回家……我永遠愛這些鴿子,愛這些象徵人類和平的可愛的精靈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