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榴作文600字

今天,我要給大家猜一個謎語:圓圓的個頭臉羞紅,大珠小珠落玉盤。(打一種水果)是什麼呢?哈哈,答對了,就是——石榴。

石榴是一種很常見的水果,一般在秋季成熟。選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去果園,石榴樹上掛滿了“小燈籠”,給人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。走近一瞧才發現,石榴的樣子很像洋蔥,顏色是紅中偏黃,黃中偏白的,上面還有一些黑褐色的斑點。摸上去也不是很光滑,甚至還有一些粗糙,整體就像一個臉上長滿雀斑的農村小姑娘。這時有人可能會想:石榴的外表如此難看,那么它的果肉也一定很難看、很難吃嘍!哈哈,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。

石榴是標準的“心靈美”。用小刀輕輕剖開石榴皮,一道紅光射入眼中,刺得你睜不開眼睛。當你睜開眼睛時,哇!一個個紅娃娃紛紛跳入盤中,在和你打招呼呢!石榴果肉很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和價值連城的紅瑪瑙。讓人一看就垂涎三尺,想迫不及待的品嘗它了。

拿一顆放進嘴裡,輕輕一咬,只聽見“咔嚓”一聲,香甜可口的汁水瞬間冒了出來,充滿整個口腔。那感覺,太美妙了!像蜂蝶飛入花叢;像清風吹過田野;像一股清泉流入了我的五臟六腑。如果一顆一顆的吃太麻煩,那么就請一勺一勺的盡情享用吧!

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,含有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、有機酸、糖類、蛋白質、脂肪及鈣、磷、鉀等礦物質,具有清熱解毒、補血、活血等功效。石榴的皮、根、花皆可入藥,具有關實驗表明,石榴皮還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呢!石榴真可謂全身都是寶呀!

石榴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,但它卻有一顆水晶般的心,我想做人也應如此。就像一個禮物,裡面比外面珍貴,內容比包裝珍貴。我愛這平凡的石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