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恩難忘作文500字

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。我就有這樣一位和藹可親的班主任——陸老師。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,她無微不至地關愛我們,讓我們快樂地成長,我們感恩老師

記得那是五年級的語文課上,陸老師讓大家來交流一道題,同學們都和自己的同桌討論得熱火朝天,她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。我趁著這機會和同桌悄悄地聊天,聊著聊著進入了情景,忘了周圍的一切。陸老師那對順風耳聽出了討論聲中有些不和諧的雜聲。接著,她又擦亮了那雙火眼金睛,一下子就“逮”著了兩個“罪魁禍首”——我和小程。您捧著語文書走到我倆跟前,輕輕地敲了下課桌,我倆一驚,好像被雷擊了似的,立馬停止了聊天。您在課堂上寬容了我們,我知道她不想因批評我們,而影響全班同學的討論熱情,望著她,一種感恩之情油然而生!

陸老師對孩子的教育是適時的,一刻也不會放鬆。我以為老師課堂上暗示我們就達到了教育的目的,誰知她讓我們來到了辦公室。但是她並沒批評我們,反而跟我們講了許多做人的道理:“只有認認真真地學好每一課,打好紮實的國小基礎,將來才能報效祖國……”老師的一言一行,讓我深深地感動,感恩之心再次在我心中湧現。

從此以後,我的身旁時時有一個很小的監控,提醒我上課要認真,不能聊天。

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。老師默默無聞地工作、教書、育人,讓我們學知識、懂道理,我們感恩老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