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題目大收穫

星期五的下午,我們進行了一場數學測驗,來檢測我們最近聽學的知識。其中有這么一道題目,我思考了半天都沒有做出來,這道題是這樣出的:三角除以五角星等於正方形、正方形乘五角星加三角等於150、問三角的數字應該是多少?

放學回來後,我趕緊向媽媽求解。媽媽說:‘’這道題目看起來很複雜,實際上就是你剛學不久的知識,如果你對學過的知識點掌握的很好的話,這道題就難不倒你的。

然後媽媽就對我說:‘’我們一起來分析這道題好嗎?我說:‘’好的。‘’媽媽說:‘’平時你做數學題的時候商乘除數等於被除數,那么在這裡正方形等於商,五角星等於除數,這時的被除數是三角,於是就有了兩個三角,兩個三角相加的和是150,再用150除以兩個三角,所以三角就應該等於75,這樣就做出來了,很簡單吧!”我連連點頭地說:‘’媽媽,你真厲害!經過你這么一分析,我就都明白了!‘’

不管學習什麼,都要認真聽講,遇到困難不能退縮,要克服困難,勇敢前進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