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筆

時光如水,總是無言。所有的一切都在時光的消移下悄悄沉澱,只剩回憶。突然好害怕這樣的距離,將一切都改變。

感情再深,恩義再濃的朋友,天涯遠隔,情義,終也慢慢疏淡。不是說彼此的心變了,也不是說不再當對方是朋友,只是,遠在天涯,喜怒哀樂不能共享。原來,我們已是遙遠得只剩下問候,問候還是好的,至少我們不曾把彼此忘記。 只是,偶然想起曾經的我們,卻不由嘆息,我們終已走遠。

這樣想著,卻加劇了對你的思念。於是,多想看看現在的你,只是當再聯繫的時候,溫暖的問候卻牽出淡淡的疏離。一時間,竟相對無言。不過,能再聽到那溫柔的聲音,隨性的聊上幾句,知道彼此安好,彼此會心一笑,便足矣。

生活里,有很多轉瞬即逝,像在車站的告別,剛剛還相互擁抱,轉眼已各自天涯。 我的喜歡也只是是斜格子裡的光影,遊走在夢與現實的邊緣。好像喜歡過,再次想起,也只是這樣的定義了。沒有太多的聯繫,偶爾因為什麼我們再一次被聯繫起來,無需太多的言辭,只是淡淡的問候或祝福,都衍生出幾絲感動。

有些傷痛是無法泯滅的,有些記憶是無法消褪的,有些人是無法釋懷的。 站在時光的路口,回望曾經走過的美麗和溫柔。雖然已經成為回憶,已經走遠的遙不可及,但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