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幫媽媽打工

我給媽媽打工河南省鄧州市城區一小三年級閆語

在一個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,平時愛勞動的小明準備幫媽媽做家務。因為,他覺得這樣做能一舉三得,這三得一是能感受做打工仔的心情,二嗎就是鍛鍊做家務活,三呢就是說不定還會得到一些報酬。

小明說乾就乾,於是,拿著鑰匙,背上籃子,朝菜市場走去。

小明買了一些菜,這時,他看了看鐘,見爸爸、媽媽快要下班了。便把菜洗了洗,炒了一下,同時也燒了一些開水。水燒好了,菜也炒完了。小明想:現在該乾什麼呢?這時,他發現櫥櫃和地上有許多污漬,便先拿起抹布開始擦櫥櫃。他越來越擦得起勁兒。過了20分鐘,他就把櫥櫃擦得乾乾淨淨,一塵不染。

這時,小明忽然覺得勞動其實也是一種享受。他比剛才更帶勁兒了。他拿起拖把開始拖地。可是,這次,小明只拖了不大一會兒,就累得滿頭大汗。他想:我做這點活就累成這樣,更別說媽媽和那些鐘點工阿姨了。媽媽每天要做飯、洗衣物、上班、接送我上學。鐘點工阿姨每天干很多活,也只能賺一點錢。想到這兒,小明又開始拖地了,直到讓地面發出像寶石一樣的光芒。

正在這時候,小明的爸爸、媽媽回來了。看著小明的樣子,既高興又心疼地對他說:“好孩子,你長大了。”

輔導老師:程中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