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和蟋蟀

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,兔子和蟋蟀要去報名參加600米長跑。

中午,比賽開始了。小兔子換上了帥氣的運動服,穿上了媽媽才給他買的大鞋子,還帶著一頂漂亮的太陽帽,顯得很神氣的樣子,小蟋蟀呢?他什麼也沒打扮。這時候,許多動物家族都來觀看比賽,大家都說小兔子今天一定會贏,只聽“砰”的一聲,打槍的聲音震動了地。他們先是慢跑,後來跑到第五圈的時候,裁判員打響了最後一圈的衝刺信號,小蟋蟀和小兔子都飛快地加速,在只有30米的時候,發生了讓大家都很意外的一幕,小兔子的鞋突然掉了,因為他的鞋太大,所以會掉。小兔子趕緊找鞋子,這時,小蟋蟀發現鞋就在自己的腳下。他飛快地把鞋拿起來,遞給了小白兔,小蟋蟀還幫他繫鞋帶,穿完後,小兔子對小蟋蟀說:“謝謝你!”小蟋蟀說:“不用謝,我們是好朋友嘛!”他們倆手拉手高高興興地跑向終點。觀眾對這種互相友愛的精神非常敬佩,並報以熱烈的掌聲。

比賽結束後,小兔子明白了一個道理:做任何事情不能太過於炫耀表面,而忘記了自己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