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薩克斯的故事

你吹過薩克斯嗎?如果沒有吹過,那就讓我給你講講吹薩克斯的樂趣吧!說起學吹薩克斯這件事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!

記得今年暑假我去看楊哥哥吹小號,突然,一陣悅耳的聲音從裡屋傳來,我悄悄的在門縫一看:一位小姐姐拿著一個金光閃閃的東西含在嘴裡,手在不停地按動著,這時媽媽走了過來,我就問媽媽:“這是什麼,吹得這么好聽?”媽媽說:“這是薩克斯!”聽著小姐姐吹得那么動聽,於是我昂起小腦袋對媽媽說:“媽媽我也要學!”媽媽爽快地答應了。

可是我剛學時就是老按錯鍵,這是我的第一個毛病,學了幾天我就沒有信心了,媽媽把我叫到跟前,對我說:“兒子,一定要用心學,只要功夫深,鐵棒就能磨成針,媽媽相信你一定能學好它!”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它吹好,我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都要吹薩克斯,當我泄氣不想吹的時候,我都想起媽媽對我說的話。現在每教一首歌或一些練習曲,我只要練習一天,就把它吹得滾瓜爛熟。

我每天放學後最愛做的事就是吹薩克斯,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,讓我忘記了所有的煩惱。

四川省蓬安縣實驗國小三·二班 奉林指導老師:文小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