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烈士墓

星期六,我考試完了以後,和媽媽來到了紅岩魂廣場。紅岩魂廣場真是熱鬧非凡,人群來來往往川流不息。

不一會兒,爸爸來了,我們一同坐車去白公館。 白公館原為四川軍閥白駒的郊外別墅。1939年軍統局將此改建為看守所關押“政治犯”。原一樓一底的十餘間住房改為牢房。共產黨員宋綺雲夫婦及幼子“小蘿蔔頭”都曾被囚於此。1949 年11月27日,軍統特務對關押在此的革命者進行大屠殺,僅有20人脫險。聽了爸爸的介紹,我心想:“小蘿蔔頭”僅僅才8歲,8年,“小蘿蔔頭”為了下山,曾和特務戰鬥過,但始終沒有成功,他多么渴望能去享受外面的生活,能學習!他這種頑強鬥志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?”

離開了白公館,我們來到了松林坡。哇!松林坡有整整300步台階,怎樣?高吧!你去爬的話,可能還可以把你活活累死呢!哈哈!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松林坡吧!松林坡位於白公館看守所後山,因松樹遍布而得名。重慶解放前夕,這裡曾是集中營里屠殺革命者的刑場。在《西北文化日報》總編宋綺雲夫婦及幼子“小蘿蔔頭”均在此殉難。聽了這些,我快要哭了,“小蘿蔔頭”就這樣犧牲了,他的犧牲是多么光榮,目的是要讓我們後人造出許多先進的東西,打敗侵略我國的人!

“小蘿蔔頭”你將成為我學習的榜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