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集標本

陽關明媚的陽春三月,小英,小麗,小紅,小雲和我是生物小組成員,生物老師叫我們去野外採集標本。

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到野外,“啊,好美的景色呀!”我說。綠茵茵的草地上,野花競相開放,五顏六色,美麗極了。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,和蝴蝶,勤勞的小蜜蜂忙著采蜜,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,柳絲飛揚,好像是小姑娘在梳理那長長的小辮子呢!桃花粉紅色的,含苞欲放,好可愛呀。

小紅和小麗她倆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。我和小英及小雲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。玩了一會兒,我們就開始分組採集標本。我和小英一組,採集植物,其餘的為一組採集蝴蝶。

我撿到一片綠綠的葉子,把它放在標本紙上,我又找到了一朵美麗這的花,我把它輕輕的摘了下來,小心翼翼的放在標本紙上。不久我還發現了一株很特別,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小草。我大聲地呼喚同伴,叫他們來看看這株奇異的草,他們都跑過來了,誰都不認識這株草,於是,我們決定連根拔起,拿回家問老師。

小紅在捉蝴蝶,只見她悄悄地走近那隻蝴蝶,一下子把那隻紫色的蝴蝶捉住了,小紅欣喜若狂。小麗看見了很不服氣,就去追蝴蝶,想抓住蝴蝶,但是都沒有成功。小紅告訴了小麗捉蝴蝶的方法小麗按照小紅說的方法,果然捉住了蝴蝶。

夕陽西下,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,路上,我們有說有笑,歡聲笑語響徹原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