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大聲說愛你

每當看到別的孩子和爸爸手牽手一起逛街,每當看到別的孩子和爸爸有說有笑一起聊天,每當``````我都羨慕極了。而同時,又有一點傷心,因為自己的爸爸,是一個沉默寡言而又冷酷無情的人。他一年到頭難得陪我出去玩,在家裡就更不用說了,他做他的,我做我的,井水不犯河水,誰看我們都不像父子。我經常埋怨,爸爸一點也不愛我,甚至有時候還懷疑自己是不是爸爸親生的。

但一件事,改變我對爸爸的看法。去年暑假,媽媽去看望外婆,家裡只剩下我和爸爸,平靜極了。一吃過飯,爸爸就上網,我就看電視。到了晚上,我感覺有點不舒服,本想告訴爸爸的,可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了。心想:告訴爸爸,他也不會在意,就自己吃了一顆感冒藥,早早上床睡覺。睡到半夜,我發燒了,嘴裡不停地喊著媽媽。爸爸聽到,趕忙起床,一摸我額頭燒得很燙,二話不說抱著我就往醫院。路上,迷迷糊糊地看到爸爸焦急萬分的面孔,似乎感覺到爸爸是愛我的。

到了醫院,醫生檢查出我得了腮腺炎,不需要住院,打完針,買點藥,就可以回家了。回到家中,我就躺在床上休息,爸爸卻忙著給我熬粥,粥熬好了,還一邊用勺子不停地在裡面攪拌,一邊用嘴不停地吹,想讓粥快點涼一些,讓我快點吃上粥。當他把那香噴噴的粥端到我面前時,一股暖流衝上心頭,眼淚奪眶而出,我真真切切地感覺到爸爸是愛我的。爸爸的“愛”是含蓄的,是一種隱藏在內心的“愛”。我為自己以前錯怪爸爸而感到慚愧,這時真想對爸爸大聲說一句“我愛你!”

有人說:母愛如山,母愛如海。而我卻說,父愛是大海,我們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輪船,永遠駛不出港灣;父愛是天空,我們只是一隻小鳥,永遠飛不出那遼闊的天空。

簡評:父愛,是察覺不到的溫暖。也許,平日體會不出,但當你最需要的時候,恍然間,感覺到是如此愛的深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