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章

誰能戴上讀書章的桂冠?非“小書謎”劉真莫屬!

劉真看的書可多了,有著名的《悲慘世界》,有讓人讀不懂的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……正是因為他看了那么多的名著,所以才11歲,鼻子上就已經架了一個“鐵傢伙”,可不方便啦!他可不管:“你架你的‘鐵傢伙’,我看我的書。”

每周末,劉真都要去上奧數班,他媽媽因為怕他中午餓著,所以每次就給他10元錢,而他每次都不用來吃飯。夏天,天太熱了,他就一頭鑽進人家書店裡,拿起幾本書看起來。一小時,兩小時,兩個半小時……時間慢慢過去,他的汗水也越來越多,外面的炎炎烈日照得人頭痛,雖然是在書店裡,但他的衣服還是被汗水浸透了,而他卻渾然不覺,依然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,眼睛全神貫注地盯著書。過了好長時間,劉真看了一眼手錶,急忙站起來,從口袋裡拿出那早已被汗水浸透的10元錢,把書買下,然後跑步去上課。雖然中午飯只喝了一點自己帶的水,而且下午還要上課,但劉真早就已經吃書吃飽了。

你肯定會說:“看書看書,又不知用!”那你就錯了,只要打開他的任一本作文本看,上面儘是“優”、“優☆”和畫線的好句子……這難道不是他平時看書的結果嗎?

聽了上面這些介紹,你肯定也早就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了吧!快投他一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