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

未來生活 企石鎮實驗國小三(1)班李璐 郵編:529971清晨,我從睡夢中醒來,伸了個懶腰,跳下心愛的朱古力小床,然後穿好外衣。 這時,機器人保姆大聲催促我:“吃飯啦!吃飯啦!”“來啦!”我跑到衛生間,用“萬能消毒水”,然後坐在餐桌上,對著機器人保姆說:“我要‘學習好’豆腐,‘品德好’豆角和‘身體好’雞塊!還要‘有禮貌’豆漿。”然後按了一下桌上的藍色按紐。幾秒鐘後,這四道菜被機器人保姆端了上來。飯菜香味撲鼻,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。

到玩的時間了,我穿上太空服,跳上飛船,說了一聲:

“去火星!”飛船的語音導航系統接到命令,立即以超光速飛向火星。在那兒,我又遇到了我的好朋友——麗.妙玲娜。她是個活潑可愛的外星女孩,橢圓形的頭上長著兩個觸角,兩隻大眼睛發出淡淡的藍光,她那一頭藍發披在肩上,櫻桃似的小嘴正在微笑著。漂亮極了。我們玩得可開心了,當我告訴麗.妙玲娜我要回家時,她依依不捨地向我告別,還用生硬的中文說:再見!

回到家,我馬上戴上“網路頭盔”,一下子從椅子上消失了。

我在哪?我就在網路世界裡。在網路世界裡的我移民去了“紅泥巴村”。那裡的景色可美了:藍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白雲。在翠綠的草地上幾座小巧玲瓏的平房。胡蘿蔔探長笑咪咪地看著我,對我說:“小朋友,歡迎你來紅泥巴村。我帶你參觀參觀。” 胡蘿蔔探長先帶我去“村公所”,帶我去了它的辦公室。我指著窗外的一座高塔問胡蘿蔔探長:“那是哪兒?” 胡蘿蔔探長回答:“那是泥巴公園,要去嗎?”我高興地點點頭,但我一看“煙花手錶”,呀!已經中午12:00了。我只好對胡蘿蔔探長說:“再見了,我要回去吃午飯了,下次再來,記得要給我準備好房子喔!也要帶我去參觀更多地方!再見!”我就走了,只聽到胡蘿蔔探長說:“再見”。我就回到現實世界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