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事也難

做 好 事 也 難  今天是發成績單的日子,我拿著袋子走出校門。遠遠地望見一輛機車,躺在地上呻吟著。我站在機車四周過了許久,也不見車主來。我無奈地看著可憐的機車,心中似乎在呼喚“學雷鋒,做好事!”。我望了望過往行人:有的趾高氣揚地大步向前走;有的看著車可憐,遲疑了一會兒又走了……最可氣的是一位國小生,一路上玩玩鬧鬧被車鉤了個趔趄,用腳狠狠地踢了車一腳。心中的呼喚越來越大聲,向前走了一步,突然,我的腳步停住了。一個念頭閃了出來“如果,車主剛剛出來。一口咬我是撞車者不是自找的麻煩!”…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下我決定“走!”

坐在車上我忐忑不安,屁股下似乎有無數根針在扎,心似乎被人千刀萬剮,難受極了。回到家中將東西安置好,出發。在車上,想著那輛機車是不是被扶起,還是被車主騎回家,可能……一到那兒我驚呆了,那輛車竟然依舊靜靜地躺著。

從學校出來,那輛車原封不動,我受到了無比的震撼。正巧我碰到了林森,我與他議論開了。

“上,林森。一起將車扶起!”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……”林森支支吾吾開了。

“別想了,上吧!”

“你先上喔!”

“好!”我信心十足地說。

我們倆來到了車前,我將車尾一搬。一位過路的老爺爺說:“孩子,小心別弄壞了車!”,林森一頂,車又站了起來。老爺爺一邊誇讚一邊鼓掌,我的臉像老爺爺拍紅的巴掌。

在陽光下,機車挺起了胸膛。我的心裡似乎也不缺點什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