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珠海金台寺

周末,爸爸、媽媽和我興高采烈地帶著從深圳來的姨婆、姨媽到珠海金台寺遊玩。

今天天氣很悶熱。半個小時,我們來到了黃楊山腳下。遠遠望去,金台寺像金色的蓮花座落在黃楊山中央,最引人注目的是金台寺前面的水庫,水庫里的水青藍藍的,在群山中像一塊幽藍的寶石。爸爸說:“這個水庫里的水是居民的飲用水源。”我這才明白為什麼水庫里的水這么乾淨。我們順著水庫邊上的道路往上走,路兩旁綠樹成蔭,鳥語花香。姨婆高興的說:“這裡的環境太好了,空氣清新,我好喜歡喔!”

走過了水庫,我們看見了一座雄偉的建築物,上面寫著“金台寺”三個金色的大字。進入金台寺,姨婆問我:“為什麼金台寺要建在這么偏遠的地方?”我回答說:“據說,這裡的地理位置很好,環山繞水可以保佑這裡的人們安居樂業,豐衣足食吧!寒山寺不也是建在蘇州城外嗎?”姨婆說:“你說的太好啦!”

在金台寺里,我們還看見了路兩旁的十八羅漢、彌勒佛,天王殿里的四大天王,大雄寶殿里的如來佛和他的兩個童子、千手觀音。我還看見了香火渺渺的寶鼎和有說有笑的遊客。

姨婆說:“金台寺真是一個好地方。”游完金台寺,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