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《巴金爺爺的一封信》有感

我讀了《巴金爺爺的一 封信》後,我覺得巴金爺爺好堅強,有病,寫字困難,捏著筆的手不聽使喚,但他還是拿起了筆。

巴金爺爺在信中說:“我願在活一次,重新學習,重新工作,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。”有許多的生命開出了絢燦、嬌艷、美麗的花朵。如張海迪,她是一位高位殘疾的人,但她還學習針灸,學習了七種語言,她知道自己已經需要家人的幫助,但她自己學習了許多的東西,讓自己的生命開花。

謝晉導演也是個好例子,在他中風的時候,他說:“自己還要演十部電影。”他是多么堅強,他演的每一部電影都是十分精彩,使人看了還想看。他的生命也開了花,他是多么偉大。

什麼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。生命開花的意義是人活著不是為了百吃乾飯,我們活著就是要為我們生活在其中的社會添上一點光彩。我們要為別人花費更多的愛,更多的同情,更多的精力,更多的時間。這樣我們也會讓自己的什麼開花。

我們活著就要讓生命開花,不能一心為自己。一生為自己的人什麼也得不到,我們不能做那種人!做一個讓自己生命開花的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