壞蛋小陸璐

今天我的妹妹陸璐居然來我們家玩!我太不情願了,因為陸璐是個討厭的小傢伙,總是惹人心煩。可偏偏今天媽媽上下午班,照顧陸璐的那份“光榮而艱巨”的任務就全交給我了。

“姐姐,姐姐,快開門啊!”正在我苦苦思索著該怎樣照顧好陸璐的時候,門外響起了清脆的童聲。無可奈何的我只好打開了門。陸璐正笑眯眯地看著我,從自己的小背包里取出一袋薯片,甜甜地說:“姐姐,你吃!”我一下子不好意思起來,扭捏著說:“璐,你吃,姐姐不吃。”

“不!我媽媽說了,好東西不能獨吞,您先吃,我再吃。”呦!這小傢伙啥時候懂禮貌了,都會用“您”這個詞了!我更加不好意思了,紅著臉把陸璐請進了屋。

“璐,你玩什麼啊?姐姐這裡有威尼熊、巴比娃娃、小汽車……”我問她,她仰起頭,踮著腳用食指刮著我的臉認真地說:“羞羞羞,這么大還把作業往一邊丟!我媽媽給我一本《學前班練習冊》,讓我好好做,做到第17頁,你給檢查!”說著把自己的小書包一抱,走進了書房。我看見陸璐這么乖,也就放鬆了警惕,坐在她旁邊看起書來。過了一會兒,我聽見了一種奇怪的聲音:“嘰嘰唔唔……絲絲絲……”轉過頭一看,天哪!陸璐居然把口水吐到了我的本子上!我大叫一聲,扯起我的本子,嗚嗚……那4塊錢的本子就這樣被陸璐的口水玷污了……我生氣了,大聲呵斥著她:“璐!天哪!你看你都幹了些什麼?嘖嘖嘖,噁心死了!”沒想到她居然說:“怎么了怎么了,天塌了?地陷了?著什麼急?我吐口口水犯法了?”嘿!她還教訓起我來了?我憤怒地大吼:“陸璐!我,我太生氣了!我不理你了!”說著就走出了書房,忿忿地把杯子摔在了地上。仔細想想:“這個陸璐和開門時我看見的那個陸璐到底是不是一個人呢?”

陸璐走後,我進了書房,看見的是一片狼藉,我快要昏倒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