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博物館作文

參觀博物館作文(1)

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省博物館了,這回我一定要好好領略一下荊楚文化。

我們先進了第一個展廳,進門看到的是一些武器,比如有許多用繩子吊起來的箭頭有弓箭、旗桿、戈……我們繼續走,我們看到了一些金壺、金髮卡、金首飾,簡直是眼花繚亂。我們又去了一樓的一個展廳,有一批瓷器也有一些兵器。

二樓有一個超級大的主外棺,還有一個偏大的內棺,還有幾個棺材,有許多陪葬的樂器。還有馬的衣服、矛、盾。另外一個展廳有辛亥革命時用的東西,比如漢陽造、左輪槍、土炮、大炮、籮筐,還有衣服、公文包、獎狀、日記、紙錢、硬幣等等

三樓有很多很早的瓷器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幾件公元前二十多年的瓷器,不止有這些,還有原始人用的石斧、原始人的鑽木取火法,還有原始人的骨頭。最好的是那幾塊甲骨文整個博物館就那么幾塊,連五塊都沒有

這次來博物館,博物館又怎加了張大千的山水畫,那可是從台灣拿過來展覽的,下次來還不一定有,真是不來不知道,一來下一跳啊!

參觀博物館作文(2)

今天,爸爸帶我參觀了皖光苑博物館,博物館占地面積兩萬多平方米,是一座公園式的綜合性地誌博物館。

我們先後參觀了歷史廳,那裡面有西漢人用的漆盤、漆耳杯,東漢的青銅鐃、雞首壺,唐代的青銅鏡、瓷罐等。走過歷史廳,來到古代生物化石廳,廳里有東方曉鼠、象肋骨、 恐龍蛋、龜化石。古生物化石陳列廳旁邊就是一代名伶、京劇創始人-程長庚陳列館,館內陳列著程長庚故居的照片_程家井,程長庚演過許多著名的京劇如《空城記》等,他還被慈禧太后封過官。穿過程長庚陳列館,就是章回體小說大師張恨水陳列館了,張恨水小時候 ,學習很用功,對小說有了濃厚的興趣,長大後,他寫了如《金粉世家》、《啼笑姻緣》、《京華春夢》、《五子登科》等著名小說,聽說毛澤東主席還十分肯定過他。

啊!皖光苑博物館讓我了解了家鄉的歷史,也使我更加熱愛家鄉了。

參觀博物館作文(3)

中午,爸爸說要帶我們到博物館去觀看以前的古董,一向對歷史有著濃厚興趣的我聽了,高興地又叫又跳,連聲說好。過了好一會兒才靜了下來,跟隨爸爸她們上博物館去了。

來到博物館,爸爸領我們鑽過一扇圓門,來到一座大石頭前,這石頭龐大,有10米高,下面有一個洞,洞的兩邊放著一把石凳,是供行人坐的,在巨石的表面,有一個長廊,沿著它,可以爬到巨石上端眺望遠方。

我們鑽過巨石,來到一個房屋前,走進裡面,寬敞明亮,放著古時的桌子、凳子、木床等,並用玻璃圍了起來。最吸引我的是木床,這木床可不是一般的木床,在它的上方嵌著用牛骨雕刻出來的精美圖案,在床兩邊也嵌著用牛骨刻出來的山水花鳥畫,十分美麗,在這床兩邊的扶欄上各擺著用木頭和牛骨相加刻出來的一個藝術品,十分精美,而且,床的木頭花紋也是用木頭一點一點小心地刻出來的,十分光滑,聽爸爸說:“這么好的床,一定要花4年的時間才能做好”。

爸爸又帶我們來到了一座樓房前,樓房有3層,在門口放著一塊牌子,上面寫著“浙江七千年”,這幾個金黃金黃的大字,還不時閃爍著金光,引人注目。

樓房的第一層里是古時的刀幣、布幣、銅錢、紙幣、貝幣、玉器等古物,它們千姿百態,各種各樣:有大的、有小的、有輕的、有重的、有十分漂亮的、還有從土中挖出來的,它們有點破、也有捐獻的,大多是完好無損的。讓人看了眼花繚亂,在這裡,不僅東西多,而且人山人海,把這裡變得無比熱鬧。這中間我特別喜歡銀元寶,雖然它們有點發黑了,但我還是很欣賞它,因為我還是第一次見銀元寶。在玉器和銅幣中,我非常欣賞玉雕,它晶瑩剔透、栩栩如生,惟妙惟肖 。

參觀好一樓,我們又來到了二樓,二樓是原始社會人們工作時的工具,以及原始社會人們幹活時的塑像。這裡的工具很特別,斧頭是用動物的硬骨製造而成的,十分的堅硬,還有碗,那是原始人用錘子將石頭鑿成的,表面十分粗糙,但還是挺棒的……

在第三樓是一些武器,有槍、大炮、子彈、寶劍,還有一些人物的塑像,最吸引我的是槍、寶劍、人物塑像,那槍各種各樣:有衝鋒鎗、步槍、手槍……。那劍是古時皇上用過的寶劍,有些已有點損壞了,有的還十分鋒利。那人物塑像呢?形象逼真,,好一派威武的樣子。

我們走出了博物館,這一次我又增長了許多知識,讓我受益非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