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有意義的作文比賽

今天,我抱著緊張的心情來到學校,因為下午就要進行口頭作文比賽了。很快就到了比賽時間,我和參賽的同學來到了考場,考場設在一個大教室里。我被分在第二組,排第八位。我既緊張又高興,緊張的是我能不能得獎呢?高興的是我有幸參加這次比賽。 

想著想,很快就輪到我了。監考老師發給我一幅圖,我認真地看著圖,圖上畫著一個小姑娘拿著紙 屑 ,要扔進垃圾桶里,旁邊有一片草叢,草叢旁豎著一塊木牌,上面寫著:“你扔掉的是垃圾,我撿起的是品質。”我思索了一會兒,心裡有了數,十分鐘的時間過去了,我被老師帶到一個寬敞又明亮的教室,教室里掛滿了紅旗、獎狀。桌椅旁坐著倆位老師,老師用慈祥的目光看我,並叫我坐下來,我定了定神,開始一五一十、清清楚楚地講了起來。幾分鐘後我順利地講完了。聽到老師說:“你真棒”我高興極了,飛快地跑回教室。

通過這次比賽, 練了我的作文能力和急智,也 練了我的口才,我喜歡這樣的比賽。

簡評: 下次比賽就更加有自信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