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次,我錯了

犚淮危數學考試後,我活蹦亂跳地跑回家,原以為自己可以考得很好的,但考試結果卻事與願違。

牐牥。≡趺床趴劑蘇餉蔥┓鄭刻炷模89分,我每次都是考95分以上的,怎么退步了這么多!怎么跟媽媽交代呢?突然一個念頭在腦海里一閃而過。對了!就把這件事隱瞞過去,反正媽媽也不知道這次考試我的分數。

牐牷氐郊遙媽媽慈祥地望著我說:“兒子,考試得了多少分呀?”“這個……我…………喔這次考試,我考了99.5分。”我忐忑不安的回答。“嗯,不錯,來,老媽給你設個‘慶功宴’!”

牐犕砩希屋子裡十分清靜,但我的心情卻始終靜不下來。撒謊像一陣亂箭,射在我的心上,又像一片陰影,把我的心嚴嚴實實地籠罩住。

牐牭攪宋繅梗我仍然睡不安穩。這件事還在纏繞著我,像一個可怕的幽靈,鑽進我的身體,時時在眼前出現,做夢也是當時的情景,怎么也擺脫不了。

牐牭詼天一早,我想告訴媽媽事實的真相,但是又怕媽媽罵我。涌到嘴邊話又咽了回去。我無精打采地吃完早飯。媽媽見我這副模樣,便問:“怎么回事,無精打采的?”“喔,沒事!我回屋了!”到底說不說呀?誰來幫我決定一下呀!蒼天哪!我猶豫不絕,這時,我想起了老師的話:“撒謊不是好孩子!”我要做好孩子,不能撒謊!於是我緩緩地走到媽媽跟前說:“媽媽,我錯了,我才考了89分,不是99.5分。”“沒事,考不好沒關係,最重要的千萬不能撒謊,繼續努力吧!相信你一定會考好!”媽媽仍然慈祥地說。頓時我覺得整個房間瀰漫著溫馨的氣氛。

牐牬喲耍我下決心,再也不撒謊了,要為媽媽爭口氣,好好學習,爭取每次都考98分以上,再也不考這么點兒分數了!一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