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遊—黿頭渚

今天,我們全校師生來到美麗的黿頭渚秋遊。

一下車,我就看見高大的門廊在陽光下放出金色的光芒。黿頭渚三個大字呈現在我們眼前,走進大門,一條美麗的小路伸向公園深處,二邊種植著許多花草樹木。

我們乘坐遊艇來到了太湖仙島。一下船,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了,只見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之中矗立著三座綠意盎然的小島,從遠處看,宛如一隻正浮出水面的長壽龜。在最大的“龜背”上,綠色中隱隱露出一些亭台樓閣,我們沿著一級級的石階爬上去,來到了靈霄宮。在寫著“瑤池金母”的大殿里,王母娘娘正莊重威嚴地端坐著,接受著芸芸眾生的膜拜。

接著我們又來到一處大草坪,秋天的草坪呈現出一片黃色,好似一塊柔軟的大地毯。同學們在上面跳呀,叫呀,盡情歡樂,還有人在草地上打滾兒呢!草地邊上種著許多紅、黃色的菊花,還有一隻用花堆成的孔雀,媽媽給我在孔雀旁邊拍照留念呢。

我們還跟著老師遊玩了黿渚春濤、廣福寺、萬浪橋、長春橋……

美麗的太湖風光令人流連忘返。黿頭渚真不愧是“太湖佳絕處”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