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的照片

在我的相片裡,有一張與眾不同的照片,那就是我表妹——楊金玲。

生前小金玲可愛美了!你看,照片上的她是不是很漂亮?告訴你吧!這可是7歲的楊金玲自己打扮的:她把頭髮梳成披髮,烏黑的頭髮閃閃發光;頭上還帶著“金山茶”樣子的發卡(所指“金山茶”當然是假的啦!不過和真的差不多一樣大)。穿的衣服是她媽媽買給她最漂亮的衣服:一件橘紅色還帶著白色花的連衣裙。雖然都有點小了,可她還是穿著。可她媽媽硬是讓她穿上了白長襪。鞋可是她自己挑的:一雙紅色的皮鞋。再加上她本來就挺漂亮,整個人簡直像個驕傲的小孔雀。

如今,我看不到她了,因為她早已在8歲的時候患了重病而永遠閉上了眼睛,走時,她那雙已經閉上的眼睛流出了一滴鮮紅的眼淚。微弱的說了幾句話。可每當我看著這張照片,我就會忍不住哭起來。我想念她,想念她那美麗的、天真無邪的面孔。想念她那甜美的笑容,想念她那顆純潔的心。媽媽告訴我,她現在是天上的一個天使,會保佑你,看著你的。雖然我知道這不可能,可我還是這樣期盼、期盼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