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玲

上個學期,姨送了一隻貓給我,因為它全身雪白,所以我叫它“雪玲”。

它有一雙烏黑的小眼睛,早晨它的瞳孔大小適中;中午在強烈的光線下它的瞳孔變成一條縫;晚上它的瞳孔變得大大的,遠看像兩隻小燈泡。

它有兩隻毛絨絨的、三角形的小耳朵。它睡覺時總喜歡把一隻耳朵貼在地上,側著身子睡。這樣就可以聽到遠處的聲音,以免受到傷害。

它有一張小巧的三瓣嘴,餓的時候,它會轉送你的腳,發出“喵—喵—”的叫聲,叫你給它魚吃,你把魚放在它的碗裡,它會一下撲過去,埋頭就吃起來。

它的嘴巴旁邊有幾根鬍鬚,摸上雲硬硬的,像毛刷。據說,它是用來測量洞口大小的,這樣方便了它抓老鼠。

它的鼻子深深是濕的,這說明它很健康,如果它的鼻子幹了,說明它生病了。

它的四肢都有肉墊子。小雪玲走路沒聲音,正是因為它有肉墊子。它從高處跳下來而不會受傷,也是這個原因。

它的尾巴長長的,毛絨絨的,像松鼠的尾巴,可愛極了。

這就是我那可愛的小雪玲,我非常喜歡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