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的力量

垃圾的力量南京市御道街國小三(3)班 肖玥

我們經常看見些人到處扔垃圾,既破壞了環境,又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不便。現在就來聽一聽一袋垃圾的自述吧。

我是一袋垃圾。一天我被主人從高高的五樓重重地甩到了馬路上。“哎喲,真疼。”我摸了摸屁股說道。我台頭一看,呀!我離家只差一點,可我沒手沒腳,不會走路,更不會爬。

我有家不能回,傷心地哭了。這時,一位年輕人走過來,我用乞求的目光看著他,希望他能把我帶回家。可他看也不看一眼,在我身上還踩了一腳,我失望了。

第二天,我的身邊又多了幾位同伴。後來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,這裡的人有的捂著鼻子、有的捶胸頓足地匆匆從這走過。

蚊子、蒼蠅、老鼠在這生兒育女,住這兒的人們陸續生病了。

終於有一天,我堵住了人們可以近出的大門,堵死了人們可以眺望的窗戶,這個美麗的城市被我們掩埋)了… …

人類給自己建造了一個垃圾場。

(這是一篇頗有深度的文章,先擺出自己的觀點,然後以垃圾的自述來痛斥人們亂扔垃圾的現象,誇張的手法點醒人們,再這樣下去的話,終有一天會被垃圾淹沒… …——老師浦煒評語)XX.5.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