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作文

芒果作文(1)

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芒果!

芒果為著名水果之一,又名密望,望果。醃鳳梨果等.因其果肉細膩,風味獨特。 深受人們喜愛,所以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。

我國芒果的經濟栽培地區有:廣東,廣西,福建,雲南,台灣你、等省區,栽培最多的是廣東的海南島。

芒果色,香,味俱佳,營養豐富,含維生素a,b,c,及蛋白質,脂肪,糖類。食用芒果具有解渴和利尿的功用,成熟的芒果在醫藥上可作緩瀉劑和利尿劑,種子則可做殺蟲劑和收瀲劑。芒果果肉多汁,鮮美可口,兼有桃子,杏子,李子和蘋果等的滋味,如盛夏吃上幾個芒果,能生津止渴,消暑舒神。還可加工成蜜餞,如話芒果,密芒果和甘草芒果,風味別致。

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芒果!

芒果作文(2)

我愛吃水果,其中我最愛吃芒果。

細雨如絲,一棵棵芒果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。它們伸展著粗壯的枝條,一片片翠綠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。

到了七八月間,芒果樹上掛滿了芒果。

芒果扁扁的,彎彎的,像一個象牙。它的表面有點兒毛,摸上去硬硬的。等芒果漸漸長熟,表面上的毛不見了,摸起來也漸漸軟了。

芒果先是綠色的,隨後變成黃色,最後變成金黃色。你把它的皮剝掉後,咬上一口,所有的煩惱都沒有了,而且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黃澄澄的汁水呢。

沒熟透的芒果酸酸的,熟透的芒果甜甜的,叫人越吃越愛吃。有一次,媽媽買回一袋芒果,差一點被我吃個光。後來我發覺牙齒又酸又軟,連棉花糖也咬不動了。後來媽媽告訴我才知道,雖然芒果熟透了,但酸味還是有的,只是因為它太甜,吃起來就不覺得酸了。吃飽了芒果再吃別的東西才發覺牙齒被它酸倒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