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歷史振我中華

歷史的風,吹翻起六十九年前的那一頁。在我的眼前,歷歷浮現出,那冰雪覆蓋的1937年,那悲痛歲月里的冷嗖嗖的日子。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,占領了盧溝橋,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“盧溝橋事變”。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,卻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,苟且偷安。

我感到了賣國者的卑鄙與可恥。

中華民族,你,陷於內憂外困之中,你的尊嚴倍受挑釁,你的軀體將被蹂躪。

在這樣的時刻,我們總是默默企盼:企盼奇蹟誕生;在這樣的時刻,我們總是默默祈禱:祈禱我們的民族,能夠轉危為安,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,驅散這漫漫的黑雲。而讓我們所有中國人最感驕傲的事情是:許多優秀的中華兒女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戰,向怯弱的賣國者宣戰。

我為你們感到驕傲,我們優秀的中華兒女,你是我們民族的靈魂,我們民族的脊樑;如果我們的民族,沒有你,它的生命將是如何的暗淡,它將會走向何等可怕的深淵啊!你以你堅毅不撓的行動,告訴所有的居心可怕的人們:中國人是不可辱的,中華民族是不可辱的。中國人將為國而生、為國而戰、甚至為國而死。

雖然,我們古老的中國像一艘擱淺的大船,儘管沉重,儘管緩慢,但依然還堅挺著前進的風帆。

同學們,為國而生、為國而戰、甚至為國而死,才是一個人最大的驕傲;誰如果在心裡沒有自己的祖國,誰就不屬於人類。

同學們,我們是初開的鮮花,我們是初升的太陽,我們是祖國的希望。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,從現在開始奮鬥吧!用我們百倍的努力,用我們的聰明和才智,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,來建設祖國美好的明天吧! 同學們,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振興我們的中華拼搏吧!祝願我們的祖國母親,明天更加燦爛輝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