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會了吹小號

我學會了吹小號我學會做許多事,但最使我難忘的還是吹小號。

我從四年級下學期開始吹小號,教我吹小號的老師姓方,不太嚴厲,那時我吹得不怎么樣,一學期下來,只會吹幾個簡單的音符。我一心想把小號吹好,於是一放署假,我便又報名參加了小號班,署假換了一個老師,姓汪,汪老師雖然嚴了一些,但俗話說得好“嚴師出高徒”嘛,和我一起吹小號的一共有6個同學,都是以前一起學的,汪老師每天布置作業,抄一段譜子讓我們回家練習,第二天檢查,如果誰沒有通過,就得罰他一個人在那兒練習。

為了練習高音,我不知練習了多少遍。署假快結束了,老師抄了《少年先鋒隊隊歌》的譜子,說“過幾天,我們要舉行聯歡會,所以同學們回家一定要好好練習,不要讓我失望。”

回家後,我想到湖邊去練習,可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,在家練,小號聲音太大,影響鄰居們休息,沒辦法,只好讓爸爸打傘,帶我到湖邊去練習,我們冒著大雨來到湖邊,雨中小號聲聲格外清脆,雨點在嘩啦啦的伴奏著,我的心情也格外愉快,小號聲音也就輕鬆、自然。

我吹小號有時也高興,有時也煩惱,吹小號十分累,吹得嘴都腫了,有時候我真想放棄,可又一想,學一樣東西不能半途而廢,要堅持下去,不然什麼事情都做不成。每次,都是這樣的精神使我又邁出了一步,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激勵著我,陪伴我度過一天又一天。

我現在吹小號比以前進步多了,可以吹好幾首歌呢。現在也不覺得那么辛苦了,我真希望我的小號越吹越好,更上一層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