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負重接力

在秋季運動會上,我們經常比賽迎面接力,而這次,我們玩了負重接力,這回的“棒子”要比上回重多了,因為,這次是人來做棒子。每三人為一組,其中一人為“棒子”,另外兩人抬著“棒子”向前跑。

分好組後,遊戲開始了,我、李倩雲和徐梁燕為一組,本來是李倩雲最輕的,我們應該抬她,可沒想到,她們一定要抬我這根“棒子”,沒辦法,我說不過她倆,只好讓她們抬了。才抬了沒多少路,李倩雲就開始叫苦叫累了:“沒想到你那么重,抬也抬不動,早知道就抬我了,我不知要比你輕多少哩!哎,我的手都發麻了,真要命!”這時,徐梁燕也發話了:“就是呀,早知道就不抬你了,你坐在那兒多舒服呀!瞧瞧,我的腰都快散架了!”我開心地說道:“嘿嘿,你們這叫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!”我剛說完,她們就停了下來,說:“我們休息一下吧!”羅老師走了過來,說:“快跑吧,第二隊都趕上你們很多了,再不走,你們隊就輸定了!”說罷,又推了我們一把,沒辦法,她們又把我抬了起來。

這一次,她們抬得不那么穩了,跌跌撞撞的,使我不得不緊緊抓住她們的脖子,生怕自己會摔了下來,在距離終點3米遠的地方,我不幸真的摔了下來,但是,看到啦啦隊在為我們隊拚命地喊:“加油,加油!”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——《愛拼才會贏》,於是,我重新站了起來,拚命向前跑。

雖然我們還是輸了,但我懂了——愛拼才會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