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的校園

北方的冬天已是北風呼呼,雪花飛舞,而我的家鄉依然是一個綠樹成陰、鮮花盛開的地方。而冬日的校園更是那樣的美麗、迷人!

初冬的早晨,太陽從東邊生起,像橙紅色的大氣球掛在天空中,一點兒也不使人感到耀眼。我迎著如涼爽的秋風似的冬風來到校園。來到校園門口,撲入眼帘的是聳立在校門口不遠的五星紅旗。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舞著,好像在熱情地歡迎我們呢!

雖然冬天,除了草坪變成了金黃色的大地毯和樹上葉子飄落多一些外,校園處處都沒有冬天的身影。看!操場的四周種著高大挺拔的大王椰,大王椰猶如威武的衛士一樣守衛著美麗的校園。它那筆直而粗壯的身子,任憑狂風暴雨的肆虐也毫不動搖。南樓的腳下有一棵梧桐樹,這棵梧桐樹種植幾十年,枝繁葉茂,遠遠看就像一把無比寬大的綠色大傘。一陣冬風吹來,梧桐樹的葉子“沙沙”作響,好像是為辛苦的的園丁鼓掌呢!

花壇上各種各樣的花還在爭奇鬥豔,紫杜鵑、紅玫瑰、黃冬菊……她們都在比美呢。她們有的才開二三片段預告瓣兒,有的含苞欲放,還有的全部開放了……形態萬千,美麗極了。

冬日校園,沒有了火辣辣的陽光,氣候如秋天一樣涼爽,同學們更加喜歡了。一下課,他們立刻像小鳥一樣飛到操場上開展自己喜愛的遊戲。他們有的丟沙包,有的在玩老鷹抓小雞的遊戲,有的在打籃球,有的在大榕樹下聊天、畫畫呢!你瞧,樹下那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,正拿著畫筆在畫本塗塗畫畫,好像在描繪校園這美麗、迷人的冬景呢。

冬日的校園真美啊!我愛這美麗、迷人的冬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