暢想未來

晚上做完了那多的要命的作業,我的眼睛已經困得直打盹,我來到了洗手間快速洗漱完畢,回到房間,倒在床上便呼呼大睡了。

迷糊中,我來到了一個地方,啊!我看見了時光機。我連忙坐上去,我來到了22世紀,一下機,我就開始尋找我的母校——遂溪縣第一國小。我來到了母校,我踏進校門,啊!這是我的母校嗎?校道兩旁的水晶花壇晶瑩剔透,在陽光下顯得五彩繽紛。花壇里的花兒絢麗多彩,春天的桃花、夏天的荷花、秋天的菊花、冬天的臘梅……都開了,開得特別燦爛。走進教學樓,來到了我的教室,啊!講台和課桌上都放著高科技電腦。原來,老師只要在電腦里輸入課題,就會立即顯示在黑板和學生的電腦上。下課了,只要關上講桌上的電腦,黑板上的一切就會消失。教室里的衛生不用自己打掃了,機器人會打理一切。別看這裡的一切都是全自動的,可學生們一點兒也不懶,個個都是尖子生。

不但母校變美了,連人們居住的地方都不同了。有的住在陸地上,有的住在半空中,還有的住在海底……人們建房或裝修是不用請建築工人,只要說出你想要的那種房子,房子就會像你想像中的那樣變化。你坐上飛機,就會發現每座樓房頂上都有一個優雅而美麗的花園。

在22世紀,人們穿的衣服是冬暖夏涼的,無論氣溫上升還是下降,衣服都可以自動調節到人們感到舒適為止;人們種樹時,只要把這種樹的一片葉子埋在地下,兩天就會長成樹苗。你看這多方便啊!

“鈴,鈴……”我的貓咪小鬧鐘響了起來,啊!原來是個美夢,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,這個美夢會成為現實的!我等待著這一天的來臨!

簡評:未來的世界,更加方便也更加舒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