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寧廣場

長 寧 廣 場 秭歸縣實驗國小三(1)班周志校我的家鄉有一個美麗的地方,叫長寧廣場,那兒的景色很優美。廣場的正前面是三組台階,兩排圓圓的小樹把它們分隔開來。台階兩邊是兩塊苗圃,其中有許多花草,更令人稱絕的是這些花、草在園林叔叔的精心設計下,構成了兩條活生生而又張牙舞爪的龍。廣場兩邊是兩塊大草坪,裡面栽有一棵松樹和許多桂花樹。每到八月,桂花散發出誘人的清香,有的花瓣在微風中彎下腰,好像一個怕羞的小女孩,有的卻在微風中高興得手舞足蹈,朵朵小花用清香把我的家鄉打扮得格外迷人,分外妖嬈。

到了晚上,長寧廣場上更是熱鬧極了:兩旁的彩燈把整個長寧廣場照得絢麗多彩,老爺爺老奶奶們在這裡唱巴山歌,跳建東舞,給長寧廣場平添了幾份喜人的氣氛。那千姿百態的噴泉,有的像打開的雨傘,有的像圓圓的飛鏢,還有的像水神在噴水,兩根水柱直衝天空,頃刻間像天女散花灑落下來。

你瞧,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--秭歸新縣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