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上的見聞作文精選

公車上的見聞作文精選

“呼呼”兇猛的颱風來了,因為颱風大所以照成的大雨不停,我坐在公車上,望著窗外嘩啦嘩啦的暴雨中來來往往的行人。

忽然,汽車停了下來,一位老奶奶在一位中年婦女的挽扶下上了車。車門關上了,我聽見老奶奶與那位中年婦女告別的聲音。

我平靜的坐在位子上欣賞著窗外美麗的風景......汽車開了一大段路後。突然,一陣吵鬧聲打破了汽車裡的寧靜 。我轉過頭一看,原來是那位售票員阿姨對著那位老奶奶兇巴巴地說:“你還沒有付車費呢?拿錢來!”老奶奶說:“我女兒剛才付給你了,我都看見了,是一張五元的紙幣!”“沒有!你問問車上的人看見了沒有?”售票員阿姨的聲音越來越大。乘客們一個個都搖著頭說:“沒有看見!”這時,司機把車停了下來,對老奶奶吼著:“快下車!”很多乘客也催道著:“快點下車!變耽誤了我們的時間!”老奶奶像哭似的說:“都開了這么長的時間了,我怎么回去?”司機毫不留情地把老奶奶趕下了車。那時我多么想幫這位老奶奶呀!只可惜我沒有這樣的勇氣,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老奶奶被趕下車……

司機又開起了車,可我心裡真難受,希望她不要累壞了身子。

終點站到了,我下了車心中仍想起那位老奶奶,是否已經回到了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