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的故事作文範例

我最喜歡的故事作文範例

上學的這幾年來,要說我最喜歡的故事,那一定是《草船借箭》。

《草船借箭》寫的是東吳的都督周瑜,因為看到諸葛亮處處比他棋高一著,從而心生妒忌,故意給諸葛亮出難題,讓他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隻箭。在當時,這可是非常難辦到的事。諸葛亮卻滿口答應下來。周瑜高興壞了,當場就想立下軍令狀,可這時,諸葛亮卻主動提出不要十天,在三天內就可完成,並說若完不成就請周瑜殺他,周瑜十分疑惑,與諸葛亮立下軍令狀。

立了軍令狀之後,周瑜就找來親信魯肅,讓他要軍匠拖延時間,非難諸葛亮。諸葛亮卻並不急,只是找來了魯肅,讓他準備了一些軍士、草把子和20條船,並請他不要告訴周瑜,魯肅答應了。

第三天夜裡,諸葛亮叫來了魯肅,來到船上,向曹營駛去。船駛到江心,起了大霧,諸葛亮令軍士們大聲叫喊。曹操聽見了,十分疑惑,便命令士兵們向江上射箭。不一會兒,諸葛亮的船上就插滿了箭。諸葛亮又讓船掉了個頭,繼續受箭。插滿箭以後,諸葛亮就命令船開回大營,向周瑜交割了十餘萬枝箭,令心胸狹窄的周瑜氣上加氣,最後被“三氣”而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