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級作文:雞蛋觀察記

雞蛋觀察記

這一天,老師布置了一項有意思的實驗——泡雞蛋。

放學回到家,我就迫不及待地從冰櫃里取出三個雞蛋,分別放入三個玻璃杯中,一個杯里裝著自來水,一個裝著可樂,另一個裝了米醋。我仔細瞧了瞧了瞧,看見裝著可樂、米醋的雞蛋周圍很快就布滿了細小的氣泡。過了20分鐘後,我又來到杯子前,可樂雞蛋周圍的氣泡已經沒有了,醋雞蛋上面還是有很多氣泡,摸上去還有一種麻麻的感覺。我拿來一根筷子,戳了戳每個雞蛋,沒什麼奇怪的地方。

過去三個小時了,裝著醋雞蛋的玻璃上面浮起了一種紅紅的東西,表面上還有很多氣泡,其它的地方倒沒什麼變化。哈,這個實驗真是越來越有趣了!就等著下星期的結果了!

等呀等,一個星期終於過去了。我拿起杯子,聞了聞,呀,米醋和可樂的味道變得可淡了,幾乎聞不出來。這米醋的變化可真夠大的,記得剛倒下去時,有一股濃濃的嗆鼻味呢。我把可樂雞蛋拿出來,放在自來水下沖了沖,打在碗裡。這雞蛋也沒什麼異樣呀!自來水雞蛋也一樣。我又去拿出醋雞蛋,雞蛋軟軟的,一不小心就滑入了水池裡,一層皮也隨之脫落下來,蛋黃也露了出來,我摸了摸皮,軟軟的,蛋黃卻變得比原先的硬了,好像煮過了一般。這是為什麼呢?我上網查找資料。

原來,雞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,和醋酸發生了化學反應,雞蛋殼就變軟了。

這個實驗真有趣,我學到了一些新的知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