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小鯉金

我有六條美麗的小鯉金,三隻長著紅白相間的斑點,三隻全是紅色的,它們非常可愛,我把它們養在一個小巧而又美麗的魚缸里。魚缸中間有一顆可以張開的貝殼,裡面有一顆珍珠,可惜是用石頭做的不是真的。小鯉金每天在魚缸中游來游去,非常快活!

一天,我回家的時候,看見一條紅色的的小鯉金,差一點鑽進了貝殼,但很快又游開了,小鯉金真機靈。

中午,它們就躲在一顆水草後面,好象在吃午飯和睡午覺一樣,我就想把它們趕出來,我去嚇它們,用手直拍魚缸,可它們一動不動,最後我沒了興趣,媽媽走過來說:“你這個小傻瓜,魚正在睡覺,它是睜著眼睛睡的,只要魚開始游時,你一嚇它就會跑的,因為魚非常膽小。”我說:“那下午放學回家,看它們醒了再來嚇它們吧!”

下午放學回家,我放下書包,趕緊去看我的小鯉金,它們正在魚缸里戲耍著,我把手放在魚缸上輕輕一拍,它們一下就竄到水草裡面藏了起來,哈哈!小鯉金果真被我嚇跑了,原來小鯉金真是那么膽小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