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試後

我進了自己的房間,真想大哭一場,可是,不能露餡,只好傷心得坐在那寫作業。寫完了作業便把試卷藏了起來。我想起了媽媽說的話:“如果這次數學測試考好了,就給你買賽車,買賽車跑道,去參加比賽。”

過了一會兒,媽媽問我:“遠遠呀!測試考了多少分?”我撒了個謊,脫口而出:“一百分!”媽媽聽了,給我二百元錢讓我去買賽車和賽車跑道了。

我高興得走在路上,到新華書店門口時,我愣住了,心想:“我不能撒謊,我要誠實,即使沒有賽車和賽車跑道也無所謂。”

我猛地來了個180度大轉彎,拿著二百元瘋跑著回家,路人見了都說:“真快,可以參加長跑比賽了!”

我回到家,看見媽媽正在看我的試卷,媽媽看到我回到家,語重心長地說:“孩子,我知道你是個誠實的孩子,班主任已經給我說過了。”“媽媽!哇?哇?”我撲在媽媽的懷裡哭了起來。媽媽摸著我的頭說:“好孩子,賽車和賽車跑道我已經給你準備好了,來,糾正錯誤,再訓練賽車,去比賽。

書房起初是安靜的,一會兒,響起了賽車和歡笑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