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兔和小狗

一天,小兔在家裡和小狗玩.一會兔媽媽走過來說:“媽媽出去買菜,你和小狗在家好好玩。”“好。”小兔答應著,就和小狗玩了起來。小兔說:“我們玩捉迷藏吧!”小狗說:“好啊,這是我的最愛。”他們開始東躲西藏。先是小兔來捉小狗。小兔就閉上眼睛,數了十下,就睜開眼睛,開始找小狗。他床底下找找,柜子里翻翻,就是找不到小狗。一會兒,他在冰櫃裡面找到了小狗。這時小狗已經快凍僵了。小兔趕緊把他拉出來,讓他到微波爐里暖一下。小狗渾身發抖,結結巴巴地說:“不、不行,那樣我就成了香噴噴的烤全狗了那樣我就成了香噴噴的烤全狗了!”“哪就到被窩裡暖一下吧!”小兔說。小狗費了很大勁才鑽到了被窩裡。過了一會,小狗暖和過來了,從被窩裡出來了。

他們又開始玩了起來,他們為了不讓對方找到自己,想盡各種辦法,房子裡讓他們弄得一團糟,可就是再也沒有躲進冰櫃里。

兔媽媽回來了,一看家裡,都快不認識了。兔媽媽說:“孩子們,看看我們的家,好像大灰狼來過了一樣了,趕緊一塊收拾收拾吧。”聽了媽媽的話,他們才靜下來,一看,家裡竟然變得這么亂啊!光顧著玩了,都沒有看到,就不好意思。就低著頭說:“對不起,我們現在就收拾。”他們掃地的掃地,疊被子的疊被子,忙了老半天。等他們把屋子收拾乾淨的時候,都累得坐下來直喘粗氣。他們想,媽媽平時給我們做飯洗衣服,我們卻光顧著玩,從來不幫媽媽幹活,現在我們才知道媽媽有多累,可是她從來沒抱怨過啊!

以後我們要乾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這樣才能讓媽媽減少一點負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