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抓小雞的三年級作文

:《抓小雞》一文講述了作者和弟弟在牛場裡抓小雞的過程。通過這件事,我們懂得做什麼事情都不要輕言放棄,開動腦經想辦法是可以解決問題的。

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。我的心情也格外美麗,好像遇到的花都會唱歌,草也會跳舞。

爸爸開著車帶我和弟弟到他朋友牛場去購買牛肉。剛一下車,我們就看見牛場的一個角落有好多小雞在曬太陽,小雞們享受極了。爸爸跟他朋友打好招呼後對我和弟弟說:“今天你們倆早上能抓到小雞,就可以帶小雞回去。”太好了,我好想有個這么可愛的小雞做好朋友!那小雞正躺著曬太陽,應該很容易被抓到。我和弟弟開心地回應到:“好啊!”說完,我們便開始行動了。

我們悄悄地來到草坪上準備抓小雞,小雞一看到我們靠近它時,便活蹦亂跳地從四面八方逃跑,邊跑邊發出“咯咯咯”的叫聲。突然,我看見一隻小雞被牛棚邊的小鐵門卡住了,我飛快地跑過去抓住小雞的小腳丫,可是小雞奮力地用翅膀拍打著身體,真是把我嚇了一跳,嚇得我手一鬆開,小雞就逃走了。這些小雞可真調皮啊!

好一會兒都沒有抓到小雞,我找到了爸爸說:“爸爸,小雞們好厲害,我抓不到,不想抓了。”爸爸說:“動一動腦子,比如,可以布置陷阱啊。”我一聽,好主意!找來一個木桶,在裡面放幾片菜葉,不久,一隻小雞被吸引過來了,當它到木桶裡面吃菜葉時我把木桶翻了一個身,把小雞困住了,就這樣我第一次抓到了小雞。

今天真高興呀,收穫了一個好朋友小雞。還明白了一個道理:遇到困難時不能輕言放棄,開動小腦筋,問題是可以解決的!

廣西 三年級 韋欣伶